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0 [ ] 浏览次数:

安全稳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326日,建湖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湖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等相关事项。会上,各镇(街道、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还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通知,集中观看《安全检查暗访行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把抓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省委信长星书记来湖调研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示,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基础,细化具体措施,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用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印发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各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刚性执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投入,深入开展好八大行动。要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强化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深化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做好教育、特种设备、医疗卫生、养老、文旅、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业领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消除问题隐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安全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久抓不放、常抓不松。各板块、部门要组织安全工作专项学习,制定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坚持检查、问责、整改形成闭环,推动安全工作不断提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形成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大投入,配齐要素,培养安全工作人才队伍,有效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