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省应急指挥和科技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盐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4:57 [ ] 浏览次数:

3月26日至27日,全省应急指挥和科技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厅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总结交流应急指挥和科技信息化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应急厅盛方龙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设区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市指挥中心、科信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对于应急指挥工作,要理清思路,确保全省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各地务必要始终坚持目标清晰、纪律严明、敢于突破、简便易行的工作原则,找准切口、抓住关键,为切实提升应急指挥效能探索路径;对标先进、勇争一流,为全国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作出表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让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一次生动的江苏实践。

会议指出,对于科技信息化工作,要固本强基,在构筑新质应急管理能力中展现更多科信担当。各地要深刻学习领会,聚焦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今年应急管理固本强基的主题,以新思路、新技术、新装备、新手段构筑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新基础、新底座,为加速应急管理现代化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射阳县应急局指挥中心,并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强党性、保安全、建新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新四军铁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开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