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召开危化企业全年安全工作
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17:36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责任事故教训,压实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326日,建湖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化工危化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年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会议。

1.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非法储存危化品、企业未批先建等安全生产违法行刑衔接典型案例1应急处置的教育警示片,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县局执法人员对2024年度第一季度执法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人员持证、应急救援、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等十个方面典型安全隐患进行通报,并对隐患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对企业日常安全工作开展进行指导,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到位。

2.jpg

会上,工作人员对危化条线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对《盐城市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盐城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盐城市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职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重点文件进行逐一解读学习,工作任务逐一分解落实,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吃透文件内容,切实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3.jpg

最后,建湖县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对我省今年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通报。要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杜绝“不知道存在隐患的心理”“工作做得很好的心理”“不会发生事故的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