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市森防指办公室对建湖县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7 10:32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26日下午,市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市自规、公安、应急、消防、供电和建湖县森防指办公室人员对建湖县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检查。

建湖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建湖林场分别从重点时段工作部署、应急预案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规范健全制度、应急队伍、防灭火设施和装备建设等方面向督导组做了详细的汇报。督导组对我县在清明节期间进一步加强火源治理部署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林场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林场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实现对林地火点精确自动定位、烟火自动识别报警;二是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明确主体责任,“分区划段、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三是强化森林灭火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以练为战,不断增强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队伍的应急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标语、横幅、宣传车、短信提醒等有效手段,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筑牢群防群治、联户(承包户)联防网络,营造良好的防灭火氛围。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