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东台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微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4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集体学法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大队人员的法治素养,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东台市应急管理局决定组织开展“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微讲堂”执法人员集中学法活动。

 综合执法微讲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局领导和业务骨干走上讲台为执法人员讲授工作中常用和急需的法律及业务知识补足执法人员的精神和能力之钙!3月22日综合执法微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首场讲座由东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杰授课。

 本次培训以案释法,围绕生产安全事故认定、调查处理程序、调查报告规范、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执行等方面开展了培训,重点就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基本程序、事故调查报告编写的要点及注意事项、行政处罚规范化流程以及加处罚款行政强制的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执法人员强化法治意识、树立程序意识、提高事故调查能力。

 下一步,东台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微讲堂学习计划,定期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学法,通过推进应急管理法治化,营造优良执法环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