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建湖县:以党建促业务,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3-21 15:5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稳固安全生产形势,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闭环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县应急管理局以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工作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密部署隐患排查治理和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强统筹,制定活动方案。立足单位职能,聚焦安全监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紧密结合县燃气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宣传教育、执法检查、优质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研究制定党日活动总体方案,细化活动任务,明确责任科室、时限要求、工作目标,各科室拿出具体实施方案,迅速部署开展。

抓落实,全面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办公室、综合科、减灾科、宣教中心深入近湖街道城北社区和居民家庭,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急救等安全要点,发放涵盖社区安全、居家安全、学生安全知识、急救自救互救安全、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等相关内容的安全宣传资料,并提醒居民要定时组织家庭成员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基础科、危化科、执法大队深入危化品、“厂中厂”、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解近期各地安全事故的成因危害,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作业现场设备运行、风险辨识、教育培训中存在的问题;许可科全面、认真梳理网上审批事项,扎实推进企业代办、帮办服务,对不熟悉网上申报流程的小微企业主动服务,做好申报材料的对接引导;各专班成员根据专班任务部署,联合相关部门,主动积极靠前作为、合力攻坚,全面排查餐饮商铺、住宅小区燃气使用、电瓶车充电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抓好闭环整改,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质效,巩固良好态势。下一步,在“五进”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应急演练、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等方式,一体推进安全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一步增强群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研究细化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桎梏,对能及时帮助解决的明确工作措施和具体时限,形成重大事项节点化、项目化推进,对难以解决的提出办理建议,形成议案与县有关部门磋商并呈报上级部门研判;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一企一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抓好隐患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定期掌握整改进度,实现闭环处理。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