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张鹏程赴盐都区调研基层基础能力提升和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6 15:3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3月14日-1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鹏程带队深入盐都区开展基层基础能力提升和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庄街道、大冈镇和盐都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区应急局和镇(街道)有关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安监与消防融合、能力提升、执法监管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张鹏程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懈怠松懈、侥幸心理。全市应急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扛牢扛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两个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不放松、不薄弱,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鹏程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一系列事故教训,认真剖析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类比排查。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统筹推进“厂中厂”、粉尘涉爆企业、铝加工(深井铸造)和钢铁冶金企业、园区外化工企业、社会面小场所和消防安全等方面专项治理。要牢牢扭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精准执法+优质服务”,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履职能力提升。

张鹏程要求,要围绕基层基础能力提升总体要求,结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用人任事、以事择人”的要求,不断提升基层监管队伍履职担当力,建强镇(街道)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机构,实现“一支队伍管安全和消防”。要树立更加鲜明的导向,建立应急管理干部“实干、争先、辛苦”三项指数和“实绩、不足”两项清单,把敢为善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担当精神,学在前、研在前、干在前,管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三有三强”应急铁军。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