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来湖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6 11:39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3月13日—3月15日市安全生产第督导组来开展督导检查工作。313日上午,市督导组召开见面交流会,督导组组长高曙红主持并讲话,高曙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的工作要求。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巡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现在复工员工有多少人?”“员工复工前开展哪些安全培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怎么样?”督导组一行来到建湖县博奥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询问企业负责人相关问题。督查发现该企业部分外勤人员未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一机床操作工未佩戴护目镜等问题隐患。督导组当即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强调对员工开展教育培训演练的重要性,还提醒企业在复工后也要密切关注员工工作状态,严禁状态不佳的员工上岗作业。

“九小场所”虽然生产、经营面积小,人员相对少,但易存在火灾隐患,一不小心,甚至引发大事故。在高新区宝龙广场小菜园餐厅等“九小场所”,督导组对店家及员工是否熟悉区域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等分布,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违规存在“三合一”现象等内容进行督查,并重点围绕“整改什么、如何整改、整改时限”对相关负责人给予面对面的指导,要求其按时完成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督导组还前往建筑工地、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住宅小区等点位,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

建湖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抓好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深挖问题根源,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切实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