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盐都区: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两会”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4-03-12 15:50 [ ]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盐都区认真落实省市、区政府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要求,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制度,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和扎实工作,全力开展护航两会安全专项行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精心部署安排,加强组织推进严格落实《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加强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盐都区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的基础上,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天在岗在位,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对值班员就如何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突发事件信息编辑、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事件核实、及时接收通知公告以及信息报送四必须、报送格式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具体告知。同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变化,加强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监管执法。盐都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两会期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小组,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经营各环节进行梳理,确保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深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开展多轮次安全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执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隐患彻底治理。区应急管理局还成立8个专项执法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工贸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项逐条检查,共检查企业27家,发现隐患107条。

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5个区级安全生产督导组从34日起到各镇(区、街道)开展专项督导,重点督导粉尘涉爆、厂中厂、“三类场所”消防安全(“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含电动车安全管理)。各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各板块及各有关部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采取听取汇报、单独谈话等方式了解被督导单位难点痛点问题,以督导促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潜在风险隐患。近期累计开展现场督导检查23次,检查单位48家,交办问题隐患155项。

协调部门联动,强化应急保障。盐都区切实加强协调联动,协同公安、应急、消防、住建、卫健、资规等重点部门储备各类应急物资装备包括应急照明灯10台、防毒面具100个、防护服10套、发电机43台及各类事故救援等装备应急救援队伍两会期间全员待命,全区共52支应急队伍,包括消防救援大队、公路桥梁应急队、森林防火队,交警大队应急队,天然气应急救援队、农业农村局救援队、疫情应急处置队、特种设备等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备勤应急准备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