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征集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1-24 15:22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根据《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盐城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盐应急函20245)安排,决定开展盐城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欢迎社会各界参与和监督整治工作,积极提供行政执法领域相关问题线索。

一、征集内容

(一)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执法,适用法律依据错误,行政执法事项外包,滥用行政裁量权,执法不公,随意扩大行政检查范围、检查过频、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执法不规范问题。

(二)“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机械执法,过度执法,以罚代管、一罚了之,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

(三)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钓鱼式”执法,违规预收、私自截留罚没款,以罚增收、以罚养人、乱罚款、滥收费等逐利执法问题。

(四)不严格执行有关文明执法的规定,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野蛮执法、不听取陈述申辩、不问缘由,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违规提供有偿服务,对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六)发现问题不处理、受理投诉不及时、该立案的不立案、办理案件超时效,对重大案件应急管控不到位、该报告的不报告、该移送的不移送,执法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等问题。

二、征集方式

集中整治期间,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盐城市应急管理局提供问题线索。

收件邮箱:yczhifajiandu2024@163.com

三、征集期限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630日结束。

四、注意事项

提供线索者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客观真实反映和突出问题有关的事项,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明确说明被反映对象、事情发生时间、存在的具体问题,如有相关证据材料,请一并提交。

提供线索时请注明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我们将对有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提供线索时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将视情节轻重,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412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