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政策法规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旁听法庭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10:3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一线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行政执法人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实地旁听法庭庭审活动。

图片1.jpg

庭审中,法庭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答辩意见,归纳总结争议焦点并展开充分调查。旁听过程中,局行政执法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零距离”观摩庭审全过程,“沉浸式”接受法治教育,体验了最直观的“法制课程”。

图片2.jpg

通过本次活动,局行政执法人员对精准适用行政法律法规作出行政行为和行政诉讼的审理程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行政执法行为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合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坚持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