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应对防范4号台风“黑格比”

发布日期:2020-08-07 15:35 [ ] 浏览次数: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切实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接到台风预警信息,特别是收到省厅防台和省防指启动Ⅳ应急响应通知后,局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亲自调度,第一时间将省厅和市防指相关防台通知要求,转发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重点要求东台、大丰、射阳、滨海、响水等5个沿海县(市、区)做好防台工作。各地及时落实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应对工作,针对区域实际,排查风险隐患,查找薄弱环节,制定落实措施。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方式将台风预警信号传达到每村每户,特别沿海养殖户,确保不留盲区,不落死角,不漏一人。同时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类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调拨等准备工作。

二是硬化措施,合力防御。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我局成立由分管副局长陈爱宏为组长的台风防御工作组,于8月4日到大丰现场督查调度指导安排防汛防台工作,并将工作情况及时向市防指汇报。全市待战备战各类应急救援队伍235支,其中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站13支,一、二级政府专职队15支,抗拱抢险专业队伍28支,城市救援队伍130支,专业救援队伍41支,社会救援队伍8支,共计6000余人。全市储备防汛救灾物资30种12041件,编制落实2020年度市级救灾物资储备需求计划26类36650件。明确生活保障类、抢险救援类、队伍保障类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商19家。同时,派出4个防汛防台工作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AB角带队,分赴具有行洪任务阜宁、射阳、滨海、响水四个县指导协助防汛防台救灾应急工作,对汛情趋势、台风走向、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安排部署防汛防台工作,落实相关措施,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动台风防御格局。

三是转移安置,紧急避险。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第一位、落到最实处,密切监视台风“黑格比”发展动态及强降雨过程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突出做好强降雨防范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和灾情收集报送工作,每隔2小时向各县(市、区)核实有无受灾情况。各地灾害信息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灾情,及时报送灾情。第一时间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在此次应对台风过程中,紧急避险转移黄沙港海域附近居民615人,确保当地居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四是强化值守,积极应对。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制度、24小时所有工作人员通讯畅通制度,24小时局机关工作人员请假逐级报备制度,24小时中层以上干部离盐主要领导审批制度。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时段,及时收集报告台风动态及雨情变化,提前做好安排部署,统计人员转移安置、灾害损失等情况,做好救灾物资调拨准备,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