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市开发区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切实加大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力度

发布日期:2020-08-05 08:47 [ ] 浏览次数:

近日,市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周例会,剖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庆生、杨义宽,各园区、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以及区内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消防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汇报了安全生产隐患销号、滚动交办和重点风险单位整改情况,分析当前突出薄弱环节;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区住建局汇报了市委第六巡察组对住建局党组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问题具体整改措施,部署下阶段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方面,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我区实际,抓紧出台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优化完善并深化落实我区专项整治方案体系,对新增的2个专题和2个专项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落实。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组交办的“四项清单”,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专项综合施策,着力提升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水平,围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重点场所治理、突出风险整治、基层火灾防控、重点行业管理,集中开展“攻坚治理”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主体,全面构建齐抓共管消防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抓紧整改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情况报告中涉及的各类隐患问题。区住建局要高度重视,对市巡察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逐一排查并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吸取市委巡察报告教训,根据曹市长批示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要求,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回头看”,重点对照“十个有没有”进行对标找差,细化整改方案,完善工作台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