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安全评价机构第二批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09:08 [ ] 浏览次数:

盐应急〔2020〕83号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环局、盐南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在盐执业安全评价机构: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安全评价报告审查工作多次强调:现场核查中存在与安全评价报告不符的部分,在要求机构整改的同时,涉及处罚项要应罚尽罚。”通过安全评价机构执法检查、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安全评价机构技术服务“回头看”活动等一系列监管手段,我市的安全评价机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均有大幅提升,但离标准规范还有不少差距。为更好推动在盐执业安全评价机构健康向好发展,强化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警示作用,现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评价机构第二批违法违规行为通报如下:

1.江苏健安安环工程评价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江苏普信制药有限公司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一是对企业从业人员、管理制度运行未进行安全条件定性定量分析;二是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定员定岗是否符合生产需要及法规要求、危险性作业是否按照法规和标准等关键项目漏检;三是对策建议措施与存在问题严重不符。2020年4月被滨海县应急管理局实施0.5万元的行政处罚。

2.中智国际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编制的响水铭洋气体站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一是企业聘用1名电工不符合定员定岗要求;二是附件中无罐区等建设工程验收合格意见相关证明。2020年5月被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实施1万元的行政处罚。

3.江苏正大企业策划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编制的射阳城建集团新城加油站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漏项,现场有汽油储罐,开展危险有害因素分析时未对汽油进行分析。2020年5月被射阳县应急管理局实施0.3万元的行政处罚。

4.江苏佳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江苏腾龙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一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评价导则》(2014版)引用错误;二是附件总平面布置图与企业实际存在多处不一致;三是报告中DCS、SIS系统的温度高限控制值40℃与正常操作温度的上限值-4℃偏差大,与实际相关工艺控制参数也不一致;四是从业人员安全基本条件符合性分析评价与企业实际定员定岗不一致,对电气仪表和电工特种作业人员未开展定性定量分析。2020年6月被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实施1万元的行政处罚。

5.江苏安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江苏瑞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环保治理设施专项安全评估报告附件图纸中好氧池尾气处理塔、废水处理中心、三效蒸发系统等设施与企业实际现场不一致;安全对策措施章节,未根据评价对象实际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提出的安全对策措施类似预评价描述。上述问题均不符合《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评价导则(试行)》和《安全评价通则》规定要求。2020年7月被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实施1万元的行政处罚。

6.盐城市安顺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盐城中大三协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法规标准引用错误、关键项目漏检、结论不明确等重大疏漏。2020年7月被盐南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实施1万元的行政处罚。

7.江苏省兴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编制的江苏海兴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一是对企业从业人员、管理制度运行未进行安全条件定性定量分析;二是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定员定岗是否符合生产需要及法规要求、危险性作业是否按照法规和标准等关键项目漏检。2020年7月被大丰区应急管理局实施0.5万元的行政处罚。

8.江苏省兴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编制的江苏海力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一是对企业从业人员、管理制度运行未进行安全条件定性定量分析;二是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定员定岗是否符合生产需要及法规要求、危险性作业是否按照法规和标准等关键项目漏检。2020年7月被大丰区应急管理局实施0.65万元的行政处罚。

9.江苏正大企业策划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编制的射阳县顺达加油站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一是评价报告评价范围为经营乙醇汽油、柴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现场为经营92#、95#、98#汽油和柴油;二是评价报告与企业实际存在多处不一致。2020年7月被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实施0.875万元的行政处罚。

各安全评价机构要对照通报中的问题清单,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1号令和《江苏省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苏应急规〔2020〕1号)等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开展安全评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从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注重业务培训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本机构存在的各类问题,努力提升本机构的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严格过程管控,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凡机构对安全评价报告自查发现的问题,并已落实整改闭环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不再追究机构责任。

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的要求,对辖区内开展业务的安全评价机构每年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规范机构技术服务行为。要继续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法检查和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技术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对相应的安全评价机构进行延伸调查,复核安全评价报告质量,倒逼安全评价机构规范从业行为和提升服务水平。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30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