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对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发布日期:2019-09-20 11:15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依据《盐城市安全生产约谈办法(试行)》相关条款和市领导的要求,9月18日上午,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对近期安全事故连续多发的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管理层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响水县常务副县长刘中连、应急管理局局长周道新、工业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姜加文等人参加约谈。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年来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国芳作了表态发言,检视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问题整改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源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要深刻吸取近年来事故的惨痛教训,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自身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解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突出问题,尽快扭转安全生产不利形势;响水县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要按照市领导的工作要求,围绕当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方针,对辖区所有企业发生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置,该处罚的要坚决处罚,该停产的要坚决停产,直至追究刑责,发生一起亡人事故,所在项目一律停产,以严格的执法压实企业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