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西柏坡精神 忠于应急管理事业”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2 17:32 [ ]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8月20日至3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分两期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西柏坡精神忠于应急管理事业”主题党性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专题点评、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教授作的题为《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探索与实践》、《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走进西柏坡,提升赶考能力》的专题党课,通过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解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和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团结精神、务必保持谦虚谨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西柏坡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实物、雕塑和声光电模拟场景等,回顾了西柏坡历史,接受西柏坡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学员们参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办公和生活的场所,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被他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廉洁自律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学员们深刻学习了“两个务必”具体内涵,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学员们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们的党性修养,锤炼了优良作风,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使大家对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激励了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赶考”使命,践行“两个务必”,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