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调研员王奇东前往东台大丰调研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4:51 [ ] 浏览次数:

8月20日至2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调研员王奇东带队先后赴东台市、大丰区调研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并明查暗访中粮饲料(东台)有限公司、江苏德赛化纤有限公司、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和江苏冉鑫木业有限公司等4家工贸企业。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工贸行业的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共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31条,无重大隐患,现场全部移交给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依规处理。此次抽查的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上有显著向好趋势,被抽查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的认识上和重视上有明显的提高。

在检查后的现场交流座谈会上,王奇东副局长提出,一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具有长期性、动态性和规律性的特点。我们要在不断夯实基础工作的基础上总结规律性和完善以及积累基础数据,时刻掌握工贸行业各大领域及各行业的基数情况,为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本质安全提供精准依据。二要突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要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四大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认真履职,吸取近期国内各类事故教训,不断总结监管经验,坚决遏止各类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三要提升监管队伍的能力素质。要通过各类培训教育活动,丰富和强化监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监管水平。可通过邀请专家、安排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授课等形式,分批开展各类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发挥骨干的作用,探索案例分析的专题学习,从而提升监管队伍素质,推进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