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市举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03 14:37 [ ] 浏览次数:

为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应急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干部的业务素养及工作能力,529日上午,东台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开班,这也是东台市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后举办的首次集中培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各镇区安监站长、及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忠主持并讲话,他指出,执法工作是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从今年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来看,不仅有数量质量的上升,更有执法能力的上升,社会效果的上升,全员执法将成为常态,孙忠强调,此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应急理念的提升。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对去年以来的委托执法工作进行拾遗补缺,对当前和今后的委托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要以严细的作风,为尽快推行执法信息化而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不断加强学习,以务实的举措,使我们的应急管理念和能力进一步提升。

培训邀请市司法局唐卫副局长、陆建国科长为学员授课,结合东台市基层应急管理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实际需要,分别围绕《新时期的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合法视野下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有针对性的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职权法定原则、法律优先原则、法律保留原则、合法行政原则、权责统一原则等依法行政的五大基本原则;并就当前和今后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进一步程序化、制度化、规规化及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进行了辅导,内容鲜活具体。

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的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下一步做好基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监管执法提供了指引。

会议还对当前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