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陈爱宏副局长带队赴东台调研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1 08:39 [ ] 浏览次数:

    5月16日,盐城市应急管理局陈爱宏副局长带领盐城防灾减灾处相关负责同志对东台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指导。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局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汇报,随后在二女桥社区对我市即将申报创建的公园社区和北海社区的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调研组强调,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并不是应急管理局一个单位的工作,需要和地震、气象等部门共同配合,同时要做好和民政部门的沟通衔接。针对东台市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调研组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吃透文件精神,明确创建内容。在搞清楚为什么创建、怎样创建、创建什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评分表和社区创建的9项基本条件,逐条进行对照,争取顺利完成创建工作。二是制定创建方案,列清创建清单。各社区在把握时间节点的前提下,不仅要处理软件问题同时要要加强硬件设施的配备。三是明确专人负责,落实经费保障。创建工作并不是某一个人的工作,而是市级、县级、街道和社区的共同工作,政府需要做好经费的保障工作。四是认真准备材料,严格保证质量。在借鉴以往社区创建的成功经验同时,对照标准准备材料,并加强材料的可操作性。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