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对建湖德容装饰城消防安全有关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5-10 17:54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政府曹路宝市长4月10日在建湖德容装饰城建材装璜经营业主人民来信办理单上的批示要求,根据市消防支队、建湖县应急管理局的核查处理情况,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督查组,于5月8日赴建湖县对德容装饰城消防安全有关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首先对人民来信中反映的建湖县沐森汤泉商务宾馆、神话沐浴、五洲大澡堂、2月24日五洲国际商贸城火灾部位等消防方面的有关问题及德容装饰城、五洲国际商贸城消防管理状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随后听取了建湖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政府领导批示,核查处理德容装饰城建材装璜经营业主人民来信中所反映的消防方面问题的情况和德容装饰城、五洲国际商贸城“三合一”等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最后,市应急管理局许立设副局长代表督查组对建湖县人民政府核查处理人民来信反映的问题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装饰材料市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湖县要加强对市场开办经营者的监督管理,落实好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两个主体责任和市场开办经营者的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摸清底数,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资金、整改责任, 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三是建立健全市场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现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安全巡查管理;四是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市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确保不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