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射阳县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强化安全责任再落实

发布日期:2019-04-08 10:39 [ ] 浏览次数:

 

4月2日,县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县长吴冈玉在会上要求,夯实监管举措快推进,强化安全责任再落实。

吴冈玉指出,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对监管对象、监管工作、监管人员重新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见成效。

吴冈玉指出,面对复杂的客观现状,监管措施要再夯实。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精安全监管人员,配足配强安全监管装备,保证足够的安全工作经费;加强培训教育,强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突出事例警示教育;加强风险管控,全面排查风险点,全力推进安全风险防范“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加强科技防控,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加大安全投入,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用信息化手段对风险点进行实时监控。

吴冈玉要求,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各项行动要再加强。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强化隐患闭环整改,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进一步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充分结合我县的行业特点同步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执法行动,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严格执法强势推进,通过执法推动行业管理。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宣传活动,加大典型事例的曝光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执法意识。

吴冈玉强调,面对严格的工作要求,安全责任要再强化。要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地控制、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强化专业委员会的责任,定期通报任务落实、问题排查整改、年度互动情况,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强化督查考核,县安委办要与县纪委监委等部门联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方式,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对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县安委办通报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并作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辅导。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