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市务实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19-04-03 15:59 [ ]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东台市政法委牵头召集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四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首次联席会议,标志着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正式启动。

连日来,东台市务实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机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会议明确,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司法联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要相互衔接,加强协作配合高效联动,精心组织实施联动机制。对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部署,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联合打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办理一批安全生产违法犯罪案件,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对案情比较复杂、涉及对象众多、涉及范围较大或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重大案件,应当及时联合组成专案组共同查处。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要进行联合执法,要在早字上出成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负责人要提前介入进行联动约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还就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机制中信息贡献、案件移交办理等事项作了具体部署。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