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射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3 15:12 [ ]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部署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射阳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委书记唐敬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唐敬指出,要以最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市最新部署,深刻吸取惨痛教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决把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决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始终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个环节,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敬要求,以最严厉的措施迅速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重在防、贵在抓。要持之不懈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分行业、兜底式隐患排查,同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确保把安全生产隐患排细排实排全;要坚持事故隐患“零容忍”,实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完成期限,实行销号式、动态式管理,确保彻底改、改彻底;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重从快从严查处非法违法行为,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增强执法威慑力。

唐敬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把监管责任落实在环节、细节,体现在日常、经常和平常,确保抓得实、盯得紧、管到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和应急救援“四到位”,切实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压实基层基础责任,迅速将各镇区安全监管人员和专职安全员配足配强配到位。同时,要动真碰硬督查问责,全程督查、实时跟踪、严格督办,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