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9 16:36 [ ]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16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昌主持,局在盐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市开发区、城南新区安环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新昌副局长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国务院廉政会议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市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精神市纪委监委第16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世法就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上下功夫,二是要与部门行业职能特点紧密结合,三是要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四是要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证生产安全相结合,五是要与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相结合,六是要与“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相结合。同时,传达了中央、省纪委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依规严格履职尽责。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源作了题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全面提振战斗精神  以新作风新担当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专题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深刻汲取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痛定思痛、提振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结合全市“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活动,彻底整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标新要求、锤炼新作风、重塑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他指出,一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存在问题。二要对标找差,深查细纠,以贯彻落实好“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促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作风实现有效转变。三要提振精神,勇往直前,以积极的担当和作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否极泰来。他号召,全市应急管理战线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作战斗精神,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实干力量,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全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源与全体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