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爱宏带队明查暗访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 15:20 [ ]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的紧急通知》,结合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实际,我局工贸条线迅速成立由陈爱宏副局长牵头的2个明查暗访检查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4月8日至19日,陈爱宏副局长带队第一组前往东台、大丰、盐都、城南、射阳等地抽查涉有金属冶炼、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等行业领域的相关企业。此次明查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相关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安全管理和台帐资料。陈爱宏副局长要求企业,一要企业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事故血的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消除隐患。二要认真看待检查组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按时、按标准、按规定及时整改到位。三要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素养和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四要加强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确实做到培训合格上岗,不“带病”上岗。陈爱宏副局长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指示和近期工作部署,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掌握企业隐患整改情况,对发现隐患和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迅速采取措施,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立案查处,确保实现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