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开发区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10:43 [ ] 浏览次数:

      近期,市开发区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传达市委督查室(第2期)《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的督查通报》、市委办(第10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内容,集中学习省政府《值班专报》第158期和吴省长批示、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曹市长有关安全生产批示的函。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园区(镇街)、监管职能部门、隐患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人,对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排查出的隐患,按照“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手续不齐全或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停产停业整顿。二是全面实施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张贴安全风险警示标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重大风险源,严格落实企业、园区、监管部门和分管领导的监控责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执法惩处力度,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全面实行全员培训。加强对企业法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殊岗位、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加强全员培训。所有安全员一律穿戴“黄马夹”上岗,认真填写安全检查手册。四是全面提升监管水平。继续聘请安全专家驻区检查,所有村居(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到位,新城街道安监站年内完成基层安监机构能力建设达标工作。强化各级安全监管人员监管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