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亭湖区委主要领导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9 18:53 [ ]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条块负责人参加。

李东成首先来到江苏三菱磨料磨具有限公司。他深入车间一线等重点部位,对安全生产各环节进行详细检查,认真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保障具体措施、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员作用发挥和应急方案、隐患排查、督查考核等情况。李东成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敦促企业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并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李东成来到江苏苏运物流公司。李东成认真察看苏运GPS卫星定位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危险化学品存放及管理、消防设施配备、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企业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和早抓、抓早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让员工在安全环境下生产,让企业在安全制度保障下发展,同时要杜绝外挂车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强化“严是爱,松是害”的意识,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常态化督查,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

在杰卿加油站,李东成深入各重点部位,全面检查加油站的油库管理、油料运输、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经济社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企业和各相关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刻吸取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管理和检查,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坚决遏制危化事故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李东成还深入中石化新兴油库,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在仔细进行现场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东成语重心长地叮嘱企业管理人员,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安全生产,于个人是创造幸福生活的基础,于企业是实现健康发展的保障,于国家是建设小康社会的支撑,必须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要加大安全投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操作流程,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和指导,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