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阜宁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8 16:37 [ ] 浏览次数:

3月23日,阜宁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了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情况,传达落实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部署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和化工企业整治工作。阜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县领导吴启标、郝瑞耀、王宁、张桂军、郭碧玉、徐义、徐向东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整治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

张利华强调,各镇区(街道、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生命线,强化责任担当,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水平,靠前察看,深入研究,排查隐患,依法依规处置,合力抓好整治,确保重点行业生产安全可控。

张利华要求,要增强为民情怀,以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细化落实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增强斗争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履职尽责,坚守原则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把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环保的政策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底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增强法治保障,强化依法依规,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危化品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涉化、涉危、涉爆等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回头看”,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检查,摸排出存在的隐患风险点,及时督促整改,多措并举推进危化品整治工作。

张利华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一岗双责”责任,过细做好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反馈,确保解决到位,不能流于形式,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全生产各专委会要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提升专业化检查水平,强化执法监督,制定行之有效的应急处置方案,落实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张利华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阜宁县高新区40家涉化企业以及古河镇、益林镇、阜城街道等地相关企业安全生产状况。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