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射阳县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7 17:18 [ ]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射阳县委书记唐敬率队赴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唐敬深入企业车间,详细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企业安全防范设施。唐敬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推动企业正常生产运转的同时,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发展筑起安全防线;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规范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生产运营安全进行;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各镇区、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职责融入到管理服务当中,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对各领域、各行业、各场所,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企业把各类安全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把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准备得更扎实。要严肃督查问责,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坚持检查常态化,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存在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的一律停产整改,坚决关停依然不合格不合规的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国举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到县供电公司变电站、恒隆广场超市、金港特种纱公司、华稼生物公司、国能生物质发电公司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田国举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安全风险点防控措施、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各单位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工作人员培训、警示标语、标牌设立等情况,并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安全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进行检查。田国举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商务局、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部门和单位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督办,定人、定时、定任务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