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5 16:32 [ ]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薛盛堂深入到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景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事故隐患,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郭超、罗强、沈阳、钱江参加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事故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当天,薛盛堂来到辉丰生物农业、瑞科医药科技、大丰知青农场、上海纺织(集团)大丰纺织有限公司等主体,详细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危险源点风险防范、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情况,并就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出应对防范意见。

在辉丰生物农业,薛盛堂在察看生产车间和安全监控中心后指出,要坚持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推进安全管理,确保监控全覆盖。要加强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及时发现、科学处置各类事故隐患。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投入,确保本质安全。要不断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岗位技能,严格按规范操作,确保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可控。就企业储罐、管道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薛盛堂说,一个小隐患有可能引发一场大事故,必须深入细致、动真碰硬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在瑞科医药科技,薛盛堂和安全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分析排查重点危险源点,要求企业主动邀请安全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帮助排查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来到大丰知青农场,薛盛堂详细了解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知青农场必须按照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要求,提前研判假期游客增量,将防范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位员工,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农场“飞地”,帮助排查安全隐患,通过发放提醒函等形式,推动问题整改,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在上海纺织(集团)大丰纺织有限公司,薛盛堂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实现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检查中,薛盛堂要求全区上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分领域、分行业、分条线建立专家团队,邀请权威的、专业的第三方机构,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依靠专业力量对全区安全生产进行“集中体检”“专家会诊”,找出“病灶根源”,全面消除隐患。要聚焦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根据专家意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把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