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射阳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第一时间传达中央批示要求

发布日期:2019-03-25 15:01 [ ]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射阳县在县行政中心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落实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县委书记唐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执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维护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唐敬要求,全县各层各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头脑清醒,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位置,以雷鸣之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各种安全风险估计更充分,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更到位,把各项安全措施准备更扎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唐敬强调,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该整改的要坚决整改,该关闭的必须坚决关闭,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把事故控制在未发。

 唐敬指出,要执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狠抓监管责任落实,坚决不留责任盲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