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市安监局办公室转发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全省重点粉尘涉爆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核查通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4 16:05 [ ] 浏览次数:

盐安监办〔2018〕37号

 

各县(市、区)安监局,市开发区、城南新区安环局(办):

现将《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全省重点粉尘涉爆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的核查通报》(苏应急办〔2018〕1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核查情况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江苏柚尊家居制造有限公司、盐城日盛纺织仓储有限公司、江苏悦达棉纺有限公司、上海纺织(集团)大丰纺织有限公司、江苏中恒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盐城启新纺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涉粉作业人数较多、现场问题和隐患比较突出,部分已构成重大隐患,相关辖区安监部门要按照省应急管理厅通报要求,严格落实执法措施,依法对相关企业出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和闭环管理。

二要严格监督执法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各地要进一步摸清粉尘企业底数,健全监管执法台帐,聚焦爆炸风险高的涉粉企业或领域,紧盯粉尘作业场所10人及以上重点企业,紧紧围绕“十大重点问题和隐患”,抓好检查整改和执法整改,实现闭环式管理。年度执法计划中,建议将粉尘作业场所10人及以上重点企业作为专项执法检查计划内容之一。充分发挥媒体曝光的警示作用和放大效应,让违法违规企业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进一步强化辖区内相关责任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的强大舆论氛围和整治合力。

三要强化技术支撑,树立培育示范企业。各地要强化示范引领,树立示范企业,积极推进湿法除尘工艺、作业空间物理隔离、“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技术改造,强化源头治理,提升粉尘防爆本质安全水平。指导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向粉尘治理先进地区学习取经,分类组织相关企业观摩学习示范企业,推动企业对照示范开展整改,确保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

                 

 

盐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全省重点粉尘涉爆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的核查通报.doc

 

盐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1月4日印发

打印 关闭